發一崇德>白水聖帝

老前人(白水聖帝)

老者安之 朋友信之 少者懷之

 

老前人

老前人姓韓,諱名恩榮,字杰卿,號雨霖,又號潔清,晚年自號白水老人,河北寧河人,生於光緒廿七年(一九○一),歲次辛丑三月廿二日。民國八十四年(一九九五)歲次乙亥正月廿六日子時,一代宗師,成道歸天,享壽九十有五。老前人宏愿,無始無終,以追隨老祖師、師尊、師母建立人間淨土,化娑婆世界為彌勒家園為職志。回天後老母敕封為「白水聖帝」。

老前人,於民國三十七年,發大心愿從天津來到台灣替師傳道,臨行前夕,晉見師母老大人,師母慈悲指示到了台灣必須經十年辛苦,要是能忍受磨鍊,道務必興盛。老前人至誠所感,果然在台灣,道務逐漸弘展開來,近廿年又從台灣普傳到世界各國,在美國洛杉磯有光明聖道院,日本東京有天一宮,泰國有孔廟,馬來西亞亞羅士打有崇德道院,吉隆坡有崇德文教館,新加坡有崇德研習會等大建築,佛堂遍佈香港、澳門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、巴黎、維也納、南非、泰國、美國、日本、印度、加拿大、德國、英國、韓國、越南、巴拉圭、巴西等國家可說盛況空前。

老前人的慈悲心懷,關愛社會,首在雲林縣西螺成立信義育幼院;又在台中成立太平分院,埔里成立光明仁愛之家,實踐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得精神,成立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,在各地舉辦大型國學研究會、人生講座以淨化人心,表彰懿德懿行,致力於落實「老者安之,朋友信之,少者懷之」的儒家思想。並不斷鼓勵道親身體力行,實踐道之宗旨。

老前人帶了多位前人來台灣開荒辦道,經過五十年的光景,道務非常弘展,因為老前人高德劭很受各組線道親尊崇和景仰,大家尊為「道長」,民國八十二 (一九九三)年五月榮獲當時執政黨頒發華夏一等獎章,表彰道親成為安定社會的一股重要力量,也是弘揚民族文化的中流砥柱,同年並獲泰國皇家社會福利救濟院頒獎,表彰其推行儒家思想及傳播先天大道於世界之偉績